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红色物业

临江社区腊八节开展“粥香飘融侨 温暖临江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4 11:10: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鸿)一个腊八节,传递温暖意;一碗腊八粥,心系邻里情。今天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过了腊八就是年!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迎接新年的到来。为了表达对社区居民的节日祝福,武昌区杨园街临江社区党委联合融侨城物业服务中心开展“粥香飘融侨 温暖临江情”活动。

  尽管天气寒冷,临江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融侨城物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将已准备好的糯米、黑米、薏米、莲子、红豆、桂圆、红枣等八宝食材熬制成浓郁糯香的腊八粥。揭开锅盖,香气扑鼻,居民们也井然有序的排着长队,80岁的汪奶奶说:“新社会新气象,临江社区就是我们的家,今天的腊八粥味道是不一样的,喝出来的是幸福、快乐和健康!”许多居民们聚在一起,边喝腊八粥边唠家常,畅想新年新生活,新希望。“社区想得真周到,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现场居民很多,社区抓住这一契机,现场发放反邪教宣传品,普及反邪教宣传知识。同时,为了让居民们能够更深更多的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临江社区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挂历,发放给社区居民。特殊家庭王女士说:喝上了一碗暖心粥,领上了一本好挂历,临江社区棒棒哒!居民们也不由自主的发起了微信朋友圈,并写到“社区关爱暖人心 居民共享腊八情”。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的传统节日,而且促进了社区邻里和谐,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体现了社区党委对居民的关爱及浓浓的节日情。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