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两学一做

纺器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16:10: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建卡中国战略的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杨园街纺器社区以“暖在江城·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全方位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

  加大宣传教育。动员网部支委、党员志愿者走访宣传及在流动人口密集处设立流动人口服务的宣传栏和悬挂宣传标语,重点宣传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法律法规等,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满意度。

  提升健康服务。充分利用卫生和计生部门的资源优势,联合新江南医院为辖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健康义诊咨询服务。现场志愿者、在职党员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健康方面的疑问并给予最佳治疗建议,同时做好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变更工作,建流动人口健康档案,以便后期的随访服务。活动期间,辖区参与的流动人口数达120余人,通过现场填写《调查回访问卷》的互动形式发放流动人口一封信年画、爱心健康包、围裙、避孕药具共计700余份,宣传折页百余份,加强其优生优育意识。

  纺器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新常态下计划生育工作,结合社区实际,通过网格支委和党员志愿者接对帮扶,经常性上门走访、暖心谈话等形式,及时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难,强化计生服务人群教育管理,为社区育龄妇女提供信息采集、证件办理等代理服务,做到服务亲情化,加强社区优质服务,推动党组织服务职能优化提升。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