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两学一做

四美社区小年送春联,礼轻心意浓

发布时间:2019-02-13 15:43: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唱着这首童谣,转眼就到了农历小年。1月28日早上,迎着微微细雨,四美社区的大小志愿者们就忙忙碌碌地开始准备今天要送给居民们的春联了。

  不到9点钟,志愿者及社区工作者们已经在四美苑老吾老广场上挂好了300余幅春联,这些春联是四美社区提前一周时间邀请社区志愿者李师傅、刘师傅、陈师傅每日到社区书写的,另外准备好笔墨纸砚为部分有特殊需求的居民现场书写春联。

  9点半送春联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四美社区的志愿者们及乐天教育的书法老师也已经摆好纸笔,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送福字,师傅们写春联的间隙还指导小志愿者们书写毛笔字,起笔、回笔、书写、收笔,一笔一划悉心指点。来领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的称赞声不绝,有位从海南回来探亲的阿姨跟亲人做现场直播,夸师傅们毛笔字写得好,称赞社区送春联是项好活动,是有意义的事情;还有居民说现场书写春联可以带动更多的孩子学习毛笔字,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传承下去。

  此次杨园街四美社区过小年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幅,礼轻情意重心意浓,参加活动的大人们领取了社区的春联当礼物,小朋友们则收获了知识当新春礼物,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小年。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