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两学一做

书香礼仪四美,与军运同行

发布时间:2019-02-13 15:45: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24日清晨,阳光正好,一群孩子聚集在杨园街四美社区门口。原来随着孩子们寒假的到来,四美社区将组织辖区内适龄儿童在天心洲农庄开展一场主题为“礼韵书香 军运讲堂”的传统礼仪文化亲子活动。

  驱车来到天兴洲,孩子们看到看到沙滩和大树草坪兴奋极了,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利用片刻时间参观农庄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随后带队老师组织大家进入室内,孩子们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开始了今天的礼仪文化亲子活动。

  本期传统礼仪文化的主题是军运同行国学体验,既然是国学,孩子们就穿蒙童服、行拜师礼。孩子们穿着蒙童服,站成两列,两手交叠垂立,面向孔子画像,跟随老师一步步行拜师礼,小朋友们也都学得有模有样,在开礼词中完成了拜师礼。随后就进行正式的礼仪学习,在老师与孩子们的互动下完成了基本的礼仪学习,见面礼、待客礼、访客礼、餐桌礼仪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感受中华礼仪之美,学会在生活中守礼用礼,此次活动带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礼仪学习体验。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在我们的历史长河中,素来以彬彬有礼待人,为迎接军运会的到来,做文明四美居民,四美社区从娃娃抓起,让居民知礼晓礼懂礼做礼仪市民,带孩子们开展了这场别开生面的传统礼仪文化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吃喝玩乐中体会礼仪、学会礼仪,也可以在即将到来的军运会中发挥小主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军运会的完美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