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武昌周周讲

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杨园街子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30 13:13: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杨园街子讲堂在欧景苑社区举行。社区党员群干、社区党员、居民骨干、两新组织代表共计50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观看红色影片《中国蓝盔》的方式拉开帷幕,并且以“与军运同行——重温红色记忆,永葆党员本色”为主题,严格按照“五个一”环节展开。

《中国蓝盔》是我国首部维和军事题材电影,讲述了在硝烟弥漫的非洲大陆,充满了各种不安定感,恐怖份子虎视眈眈,以杜峰等人为代表的中国维和特别任务小组不仅要保护陌生国度的普通民众,还要解救被恐怖份子掳走的调查团,时刻在生死边缘游走。影片中实打实的肉搏场面,身临其境的爆炸场景,和真实的环境塑造,都让人如亲身进入战场一般,感受到当地战争的残酷。并感受到中国军人他们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风范。

影片看完后在场的党员们无不为战士们拼搏的精神而感动,被他们坚强的斗志而感染,为无数革命烈士为了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所感动。还有三位曾经都是军人的党员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在部队时的经历,他们感受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也体会过战友之间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感情,“在部队有一句话叫‘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往前冲’。”曾是优秀士兵的瞿玉志同志响亮的喊出了部队的口号,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把活动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此次 “周周讲”活动,社区以“与军运同行——重温红色记忆,永葆党员本色”为主题,让在场的党员接受了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激励全体党员努力奋斗,永葆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只有坚定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新时代党员就要当先锋,做表率,为社区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作者:  编辑:李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