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武昌周周讲

杨园街电信社区子讲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发布时间:2019-04-30 14:1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荣新)3月14日上午,电信社区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杨园街电信社区子讲堂,参加人员有社区党员、非公企业党员70余人。

  主题学习活动严格按照武昌周周讲“五个一”环节开展。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电信社区党委书记崔旭丽同志领誓,带领与会人员庄严宣誓。

  诵读一段党章党规

  第二网格支部书记杨桂珍同志诵读《党章》第八章。

  开展一次特色党课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2018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一批事迹突出、精神感人、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涌现出来。电信社区党委书记崔旭丽同志以《学习“时代楷模,做武汉精神践行者”》为题开展了微党课宣讲,她说,10名武汉时代楷模中“大城雅韵 文脉传承”人胡昇,是青山区122社区一名普通退休党员,他30余年如一日,以省博物馆义务讲解员的身份,通过演讲、讲座等形式对市民群众进行历史文化普及和革命传统教育。他每周义务讲解10多个小时,每年志愿服务时间近千个小时。他还是青山区“百姓宣讲团”团员及社区的“四点半学校”指导老师,他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为社会发展,为社区的和谐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崔书记还说,我们要善于向时代楷模学习,学时代楷模就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情怀,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精神,希望我们广大党员要向时代楷模一样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楷模、争做楷模。

  开展一次交流分享

  电信社区工作者党员曾世英同志作了题为《以“楷模”的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交流分享。她说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我们要以“楷模”的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社区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履责、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唱响一首红色歌曲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红色歌曲《不忘初心》。

  周周讲感言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写下学习感想。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