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武昌周周讲

武昌周周讲工人村街讲堂:与军运同行 展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9-04-30 14:31: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雪)3月26日,二桥社区组织党员前往习总书记去过的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开展“武昌周周讲”杨园街子讲堂党员教育活动,体会习总书记走过的路,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午9点,党员们在社区门口集合,乘车前往青和居社区,经过20多分钟的车程,到达青和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由讲解员带领党员们参观了青和居社区的各个区域、楼层,喝大碗茶,观棚户旧景,参观各个活动室、孵化基地等,体会红钢城工人村的变迁,感受过去破旧的棚户区改造后的崭新面貌。

  党员武文汉说,这是一场“忆苦思甜之行”;党员刘胜利说,他年轻时就住过棚户区,那时候的棚户区比展区的这个还要破旧;党员徐才华看见展览的陶瓷杯、大碗等,说自己家也还保留着一些这样的“古董”;党员喻幼成说,徐东小区也属于过去的棚户区拆迁之后的还建小区……大家对这些旧景都感同身受,也对新社区的崭新而全面的功能充满了羡慕与惊叹!

  参观完毕后,大家纷纷在青和居社区门口的大舞台进行留影留念,并按照“武昌周周讲”的要求开展了“五个一流程”。在此之后,党员们共同乘车前往附近青山江滩开展“与军运同行 展党员风采”健步行活动。不少党员都是第一次来到青山江滩,看到青山江滩的崭新面貌,植物繁茂,花开枝头,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威严耸立,滚滚长江浪涛汹涌,勤奋的船只来来往往,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前进的脚步,党员们心头都涌起了自豪之情。对这些老党员来说,城市有如今的景象,与他们的奉献和参与密不可分,而如今他们退休了,在军运会来临之际,也不忘奉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健步行活动结束前,党员们在二七长江大桥前合影,彰显了二桥社区党员的自信风采。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