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武昌周周讲

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杨园街子讲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19-04-30 14:5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姚灵)江夏故郡,金口古镇,烈士喋血,名舰陆沉。4月3日上午,杨园街四美社区、武昌医院、辖区非公企业恒达四方的40名党员代表到位于江夏金口的中山舰博物馆参观、缅怀,学习“中山舰精神和文化”,增强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通过凭吊一代名舰,启发党员同志对民族命运、国家兴衰的深刻思考,推进社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一、重温入党誓词

  博物馆外形似即将扬帆出海的战舰,中山舰则立于正中,整个陈列馆采用通透的玻璃设计,舰型钢结构骨架显现磅礴气势。面对党旗,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二、诵读一段党章党规

  三、开展一次特色讲课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在1938年与日军的“武汉保卫战”战斗中,因为敌机的轮番轰炸,激战75分钟后而沉入长江金口古镇的水域中,舰上25名烈士壮烈殉国。其服役的过程中,经历了众多历史事件:“护国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

  为了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改名为中山舰。

  四、开展一次交流分享

  中山舰于1997年被整体打捞,后经修复以还原历史原貌,整个舰身清晰可辨。最让人震撼的是甲板上有直径约一米的弹洞,仿佛中山舰官兵面对敌机的狂轰滥炸进行誓死抵抗、血染大江的情景历历在目。

  五、唱响一首红色歌曲

  仰望博物馆正对的牛头山上,是那些为历史而牺牲的烈士纪念碑,让人不禁感慨今日的美好生活正是由那些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烈士换来的,也警醒着我们应紧记那段屈辱的历史,牢记历史给予我们的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军山舰之所以重见,也正是由于民族的复兴。所以我们更英将历史使命担当在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