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武昌周周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政治生日”不忘党员初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15:01: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婷婷)今天,我们四美塘社区的党员们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杨园街子讲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政治生日”,目的是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党员同志们站在鲜红的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满怀激情,都为自己身为一名党员而骄傲。

  全体党员集体对党章进行了诵读,在琅琅的诵读声中,全体党员对《党章》的结构和内容,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党员李运玲给大家讲一堂“牢记政治生日,追忆入党初心”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的那一天,即法律意义上的自然人生日;一个是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即党员的政治生日。入党若干年后,大多数党员都记得自己入党的具体时间,但也有少数党员忘记了入党的确切日期。党员应该像记住出生之日一样记住自己的入党日期,通过政治生日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老党员胡望明和李万太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分享自己加入党组织时的难忘瞬间。 “最初接触党组织时的‘初心’,就是:简简单单的奉献,认认真真的践行,始终如一”、“追忆自己入队、入团、入党的瞬间,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骄傲”、“受家庭环境的熏陶,对自己加入党组织,永葆做事严谨产生积极深刻的影响”……各位党员的分享或激情澎湃,或引人深思,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共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党员同志们饱含深情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温暖旋律唱响四美塘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展现了大家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依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党员,不可忘记自己的政治生日,而要始终牢记入党的本真和初心,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不断增进对党的感情,不断激励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