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小质检测

寝室常用小家电一般有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12 19:49:35来源:荆楚网
 
    小家电的功能与品种随着社会发展日趋增多,小家电市场也不断扩大。部分企业为了凸显价格优势压低成本,采用劣质原材料和零部件,简化生产工序和必要的检验过程,导致市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不合格电风扇有哪些危害?
 
  1、产品结构上设计的缺陷,会导致产品内部短路,绝缘被击穿,存在导致意外触电的风险。
 
  2、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容易导致电线发热老化,绝缘功能丧失,进而引发火灾或触电事故。
 
  3、稳定性不合格,容易倾倒砸伤使用者,或风扇外壳破损后,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
 
 
  不合格电吹风有哪些危害?
 
  1、连续骚扰电压过大,可能影响到同一电网中其他电器正常工作。
 
  2、绝缘材料质量较差,容易漏电引发事故。
 
  3、外壳强度较差,容易导致外壳破损,造成漏电。
 
 
  不合格电源适配器有哪些危害?
 
  1、劣质充电器元件易发热,输出电压性能不稳,插头处与插座插合部位容易脱落。
 
  2、设计缺陷,变压器高压侧与低压侧间间隙较小,容易造成击穿,在使用过程中会导致手机带高电压,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
 
  3、外壳材料劣质,抗热性差、易变形损坏、容易造成漏电事故及短路起火。
 
 
  不合格的转换器(插排)有哪些危害?
 
  1、选用劣质塑胶材料,耐热性,阻燃性、抗冲击性、抗老化性都很差,有火灾隐患。
 
  2、使用导电性能很差的廉价铜材甚至铁,金属部件发热更大,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3、达不到国家标准中对于开关插座的电气间隙的要求,易产生安全隐患。
 
  4、不合格插座导线,线径较小,容易出现短路及发热起火。
 
 
  (以上内容来自湖北省质检院机电研究所)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