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小质揭秘

小质揭秘:湖北省质检院机电产品检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12 19:52:19来源:荆楚网
 
  机电产品检测研究所是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下设机构,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国家资质认定、省级资质认定授权的实验室。机电所已取得11类,近300种产品及项目的检验、检测及校准的省级、国家资质,涉及标准500多项。是集检测、检验、认证、校准、能力验证提供、标准制修订及科研于一体,具备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专业与权威的检验机构。
 
  机电产品检测研究所严格按照ISO/IEC 17043要求开展能力验证提供活动,能力验证提供范围涵盖电缆导体电阻和绝缘平均厚度、家用电器功率、泄漏电流、接地电阻、金属材料硬度等。
 
  机电产品检测研究所实验室面积中心拥有实验室面积11000平方米,中心配置了一大批先进的检验设备,其中有用于中高压电缆检验局放测试系统、高压冲击测试系统、100吨电液伺服系统卧式拉力系统、耐候试验箱、臭氧老化试验箱、成束燃烧测试及分析系统、真空干燥、恒温恒湿、换气式老化试验箱、激光干涉仪、移动式直读光谱、横河电参数测量仪、美翠安规综合测试仪、各类环境试验箱、防尘防水实验设备。
 
  电线电缆:可以对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中低压挤包绝缘电力电缆、塑料绝缘控制电缆、架空绝缘电缆、架空绞线、交联聚烯烃绝缘电线电缆、风能电缆、汽车线缆等产品开展全部项目检测服务。
 
  机械产品:可以对智能装备、增材制造装备、激光加工设备、数控机床、锻压机床、无人机、农用机械等产品的性能、精度、机械电气安全、激光防护安全提供检测服务。
 
  电力设备:能够对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高压设备)、低压成套无功功率补偿装置(电容柜)等相关产品进行检测。
 
  家用电器:拥有固定式插头插座、电气开关、小家电、灯具等产品电气安全,环境寿命试验、IP(防尘、防水)防护等级试验能力。
 
  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谋福!我们始终把政府需求、百姓的利益放在重要的位置:用电安全、民产品质量监督等等,对涉及到百姓利益的工作我们以高度负责、敢于承担责任的态度和扎实的技术实力,不负重望,圆满地完成政府下达的机械、电气、电线电缆等领域国家、省级监督抽查、证后监管、各项检测任务,多次受到国家、省质监局的高度赞扬。
 
  机电所一直突出特色项目,坚持检验、技术、质量咨询、标准化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客户的方针,形成了许多特色、独有的服务理念、为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的检测、咨询与技术服务。我所一直以来承担新产品鉴定等工作,为相关产品质量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承担企业和检测机构检验人员培训,组织省内检测机构的比对工作,为提高我省相关产品的检测技术水平做出贡献。
 
  多年来我们服务的客户遍布全国,多次为华中科技大学、华工数控、华工激光、航天电缆、人天包装、叶威集团等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品研发工作提供技术服务与支持,在华中8型数控系统、智能粮食管理系统、电动螺旋压力机、多轴联动机械人、商业用无人机等国家、省级科研项目中承担新产品论证和新成果先进性及有效性评价工作,为支持机械电气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  编辑:陈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