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

梁浩:潜心问道的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8-06-27 16:12:22来源:荆楚网

        大学四年,他拿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他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两度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荣获“蓝桥杯”C++组省级三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挑战赛校级银奖等;在社会实践中,他获得了“三下乡”实践活动校级优秀个人。一路走来,满腔热勇未放弃,四年心潮赴征途,终登彼岸,他就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梁浩。
  半亩社团、半亩学习
  社团之于梁浩并不只是兴趣的所在,他尽力探索用心工作,努力付出。在英语协会的经历让他记忆犹新,大一时就要完成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从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变成多场大型活动的负责人,成功的背后是日日夜夜的付出。
  “迷茫的时候就先认真学习吧,探索自己的道路时一定不要以牺牲学习为代价。”认真听课、把握重点、定期“刷题”,大学四年他从未放松自己。梁浩认为,逻辑思维之于学习具有重要意义,他有自己“知识树”式的学习体系:先掌握大框架知识,再熟悉每一章节的内容,接着去探索不同的题型,最后学习不同的解决方案,就像是树的主干、树干、枝干与树叶。对于每一门课程,梁浩都会动手做一棵这样的“树”,避免了碎片化补差的弊端。他带着向前冲的力气和自己的方法,一路向前、越过障碍,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敢于领导、擅长统筹
  四年的时间,梁浩一直积极参与各种比赛或者项目,并主动担任负责人。他在大二、大三时连续2年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作为队长除了要负责建模核心内容之外,还要学习英文翻译、美式表达,以及整个团队的协调沟通。比赛中,他常常担任领导者的角色,他坦言喜欢当leader的原因是自己喜欢社交、善于社交,比赛组队的成员大多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年级,“怎样把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带得特别高,其实很重要,这关系到项目能否按时高质量完成。”一个好的领导者要在短期时间内了解团队成员的特性,合理地分配任务,有时还需要处理成员间的摩擦,要尽快成为一个决策者、协调者和凝聚者。
  一心向学 潜心问道
  梁浩为自己定下了毕业后继续深造的目标,为此他把自己的日程定的特别满,而且会用特定的excel图表来提醒自己。他称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在准备期间也通过很多的方式进行信息的搜罗,添加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联系直系学长学姐,多一种渠道就多一份成功的希望。
  未来梁浩打算走上科研的道路,希望能够去更好的学术殿堂发展。“如果你确定了自己的大目标,那就先拆分成一个个小目标,但最重要的就是,你需要确保你自己的方向。”初心不改,带着勇气与耐性,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梁浩一直在朝着自己心之所向而努力,他说,以梦为马,天地山河都在脚下。少年脱稚日,大梦起航时。晚风吹过了老街旧楼,他还是不遗余力地奔波于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你看他,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江河。(徐轶凡)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