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独家策划

小米在湖北注册21家公司,要在武汉建超大研发总部!

发布时间:2019-11-22 18:40: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曾雅青)11月21日,第十九届华创会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法务官孙豳在论坛上透露,小米已经在湖北注册了21家公司,80天完成了1。2万平方米新办公区的装修并且入驻,现在已经有超过2000名员工在武汉工作。

  “我们的目标是在武汉建起一个超大的研发总部,培养一批技术人才,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孙豳说。

  孙豳表示,2013年到2018年,湖北商标申请数量从10万件涨到了40万件,大涨幅的背后,是湖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力度的提升。

  “企业到湖北创新创业,有一个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人才的来源和产学研的联动。”孙豳说,湖北高校众多,带来了巨大的创新动能,湖北省累计的专利申请中,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都名列前茅。

  因此,小米对湖北的创新创业环境进行了十足的研究,最终决定要在武汉建立起超大研发总部,期待能够培养出更多技术人才,研发出更多高新技术。

(作者:  编辑: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