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图

霍震寰先生将出任长江国际商会名誉会长并出席“华创会”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9-11-18 16:50:54来源:长江国际商会

  

图说:香港霍英东集团总裁霍震寰先生

  应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华创会组委会的邀请,经长江国际商会联络安排,香港霍英东集团总裁霍震寰先生将出席2019年11月21日在武汉召开的“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这次大会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悉,在这次大会上,将召开长江国际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四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三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届时,将聘任霍震寰先生担任长江国际商会名誉会长。湖北省委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将会见并宴请长江国际商会名誉会长霍震寰、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刘萌和墨西哥长江国际商会代表团等主要领导成员。

  至此,长江国际商会名誉会长将增至六名,分别是:美国史带金融财团董事局主席莫利斯·格林伯格、长江实业集团创办人李嘉诚、美国泛亚公司董事长方李邦琴、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亚洲开发银行前副行长赵晓宇和香港霍英东集团总裁霍震寰。

  霍震寰简介

  霍震寰先生,广东番禺人,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香港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主席。

  霍震寰先生为霍英东博士之次子。1949年生于香港,早年在香港、英国及加拿大接受教育,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毕业,获理科学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父亲霍英东去世后,霍震寰执掌霍英东集团。

  在营商理念方面,霍震寰先生认为,出色的商界领袖应有魄力、择善固执、勇于承担、理念清晰、知人善任、团队精神,不可能只得一招,能跟着时代转变,更重要的是终生学习。

  在社会公益方面,霍震寰先生通过霍英东基金会,2003年首次向香港科技大学捐赠3000万港元,2005年,更向香港科技大学再次捐赠8亿港元,以支持该校向全球学术领军方向发展。对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公开大学、澳门大学、广州暨南大学等多所高校,霍震寰也异常关心,常以巨资予以大力支持。

  在个人影响方面,霍震寰先生亦是一位热心社会服务人士,透过霍英东基金及培华教育基金等支持国家改革开放。同时,霍震寰先生爱好体育运动,尤其喜好武术、网球、滑雪等活动。

(作者:  编辑: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