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华创“会”人物专访

专访田长焯:华创会为开放湖北汇聚国际化人才

发布时间:2019-11-21 17:34:43来源:湖北日报

  “日益走向国际化的武汉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华创会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聚集、储备了国际化视野人才”……11月20日,第十九届华创会开幕前一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专访了美国田氏教育科学基金会理事长田长焯。

  “每次来感受都不一样,这次更加期待,因为这对日益走向国际化的湖北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今年已是91岁高龄的田长焯来参加华创会的第十个年头了,他说,最大的感受还是武汉越来越国际化了。

  2017年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会晤、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这些年,在武汉主场迎来了一场又一场国际盛会,田长焯都看在眼里,在他看来,这是湖北发展的新机遇,武汉正成为国际化的焦点。

  “湖北处于祖国大陆腹地,辐射中部市场,同时,武汉也是联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很自然地成为东南西北交流的总站、内陆开放新高地。”田长焯说,武汉也要顺应国家政策与时代趋势,抓住机遇走向国际化,而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将是往后的主要竞争力,要思考怎么把人才资源引到内地来。

  “华创会这一平台,将国际化人才力量汇聚在一起。”这一次,田长焯独自一人从美国西雅图转机北京来到武汉,一到武汉便马不停蹄联络合作伙伴、当地朋友,他希望将优质的人脉资源聚集到华创会的平台,共同碰撞思维的火花。

  在他的推动下,许多华人华侨来到湖北,寻找内地发展机遇。

  “其实很多华人华侨希望回祖国、回家乡作贡献,他们也有广大的资源,一直在寻找着力点和突破口,华创会实现了这些需求与供给的精准对接。”田长焯说。

  在这些华侨华人的推动下,一批批人才留在湖北、一个个项目在武汉落地开花结果。

  “华创会不只是一个短暂交流洽谈会,而是常态化、长远的务实合作平台,大家在会议期间谈想法、谈合作,在会议结束后也深耕友谊,推动项目落实、未来长期发展。”田长焯说,感谢华创会为所有华侨华人回馈家乡搭建平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黄璐)

(作者:  编辑: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