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华创“会”人物专访

霍震寰华创会上分享感受:当好爱国爱乡表率

发布时间:2019-11-28 17:28:30来源:湖北日报

  11月21日上午,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汉开幕,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长江国际商会名誉会长、香港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参加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霍震寰出生于1949年,是新中国的同龄人。

  “我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观礼活动,感受国家在改革开放后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获得2019年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出现在国庆游行彩车的队列里,我非常激动。”霍震寰说,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这些都让他为之振奋、欢欣鼓舞。

  这一次来访湖北,让霍震寰对湖北有了更深的印象。他说,自古以来,湖北就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今天的湖北,“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战略等为湖北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便利的交通、雄厚的科教实力、良好的发展势头使湖北成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融通世界的开放高地。其中,也有着华创会的一份力量。十八年来,华创会积极为侨胞与国内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归国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侨胞朋友们所拥有的丰富智力、资源优势在这里有效对接,找到了施展才能的舞台和空间。

  结合自己的经历,霍震寰还与大家分享几点感受:一是常回家看看,当好爱国爱乡的表率。二是多讲讲故事,做好中外交流的使者。三是全方位合作,写好携手共赢的篇章。

  霍震寰真诚呼吁大家共同携手,用勤劳与智慧,促进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大理想与爱国爱乡的个人责任的共同实现,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编辑: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