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华创“会”人物专访

武汉招才大使汪潮涌:我们都是追梦人,来汉一起创吧

发布时间:2019-11-28 17:44:5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21日讯(记者汪甦)“武汉欢迎大家,我们都是追梦人,来武汉一起创吧!”21日在武汉论坛上,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的开场白令台下嘉宾心潮澎湃。

 

  武汉招才大使汪潮涌。记者詹松 摄

  “我和在座的华人华侨一样,是上世纪80年代从武汉走出去的留美学生。5年前我有幸成为武汉招才大使,今天见了济济一堂的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端人才、创业人才,我为武汉感到骄傲。”武汉人出身的汪潮涌燃起参会嘉宾的热情,“你们有好项目、好的科研成果要落地、转化,我们可以进行扶持。”

  论坛上,汪潮涌结合投资趋势,阐释了他心目中“数字经济发展的下一站”。他认为,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武汉迅速成为创业的热潮、创业的高地,高科技人才层出不穷,特别是数字经济、生物工程、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大有可为。

  他说,数字经济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全国GDP三分之一来自于数字经济,同时在全球范围内还创造了多个第一:中国8亿多互联网用户数居全球第一、中国拥有智能手机用户量全球第一、中国公司创造的互联网市值占全球份额40%,“可以说,中国和美国平分秋色,这是我们数字经济的成就。”

  汪潮涌极力推荐海外华侨华人创业企业一定要抓住国内科创板的春风,“今年,科创板迎来第一批、第二批上市公司,其中有4家湖北企业。我建议,医疗健康、新药研发、芯片制造的公司,要抓住政策红利,抢占先机。”

  最后他感慨,这是一个美好的新时代,是中国发展的大机遇,从中医药产业、智能制造“芯“产业道数字经济领域,都有无限的发展可能。侨胞要发挥自身优势,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