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招才顾问、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汪潮涌:武汉是创业热土、高地,好项目层出不穷

发布时间:2019-11-21 18:23: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黄璐)11月21日,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千余名海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谱华章。开幕式后,举办以“汇聚侨力,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武汉论坛。

  论坛上,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创投基金专业委员会联席主席汪潮涌发言,并进行题为《中部地区如何把握数字经济下一站》的主旨演讲。

  “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战略指引下,湖北武汉成为创业热土、高地,好项目层出不穷,湖北欢迎大家,希望更多有才人来湖北实现创业梦。”此次来到华创会,汪潮涌说他有三个身份,上世纪80年代公派留学走出去的湖北人、首批武汉招才顾问、创投资本的提供者。

  对于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趋势,汪潮涌认为表现在以下方面:围绕互联巨头,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已形成生态化;深耕产业端是当前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的新动能;国际化是中国数字经济产业新的增长点;在科技驱动下,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呈现智能化趋势,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应用场景多元化,出现渠道下沉大市场。

  对于湖北打造金融强省、促进创投发展、把握数字经济趋势,他建议,在人才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在产业端,积极以风险投资的方式战略新兴产业;在资金端,优化政府引导基金模式,增加多渠道创投资本供给;在机构端,营造良好行业生态,吸引更多优质人才。

(作者:  编辑: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