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有颜值有内涵,近千种脱贫攻坚特色产品亮相华创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8:34: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定制茶饼、枸杞鸡蛋、高粱酒、水果、工艺品……11月21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脱贫攻坚特色产品推介展区,品种繁多的优质农特产品成为众人关注焦点,展台前人头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场看到,展台上的产品琳琅满目,包装精美,既有颜值又有内涵,集中展示出贫困县特色农产品的多元化,品牌化,展现了新包装,新工艺。工作人员对前来参观的客人进行推介,并热情邀请他们品尝各类产品。

  在长阳县展区,印有“万侨同心 共创未来”华创会主题的茶饼吸引眼球。现场工作人员徐丽介绍,这是湖北黑小妹茶叶有限公司专为华创会定制的黑茶茶饼,共带来十块参展。“这是我们代表贫困县所有茶农为华创会准备的礼物,希望大家都能喜欢。”

  房县副县长冉瑶函

  “这个是我们房县独创的6度鲜爽黄酒,突破发酵技术限制,不仅将度数控制在6度,还保留酒中有益菌,口感更加绵甜爽口。”房县展区,副县长冉瑶函正在给参观人员介绍房县特色黄酒,展区内还有小杯酒可供品尝。“希望通过华创会,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来品尝我们房县的绿色有机产品。”

  参展产品

  冉瑶函介绍,房县的黑木耳、香菇都已获得欧盟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和出口欧盟的“通行证”,目前,全县年均生耳菇2万多吨,耳菇产品销往日本、德国、比利时等“—带一路”18个国家,房县6万多户农户从事该产业,年创收2。5亿元。

  郧西展区的工艺小扫把,吸引了东湖宾馆酒店工作人员的注意,“这些特色工艺产品,可以摆放在客房装饰,有客人需要的话,我们也可以与商家达成合作,代为出售。”东湖宾馆房务部主管雷如强说。

  工艺扫把

  “工艺扫把是用酿酒剩余的高粱秆制成,目前每年在全国销售近50万把。”郧西县副县长乔苏介绍,郧西将产业扶贫和企业发展紧紧融合,郧西县‘真武酒’用到的高粱,就是请当地贫困户种植,企业用保护价收购的方式,集中采购回的高粱做的酒,再将剩余的高粱秆制作特色扫帚。

  枸杞鸡蛋

  “这是吃枸杞的鸡产下的鸡蛋。”建始县副县长许刚指着一款参展的枸杞酒介绍,这些产品是在华中农业大学指导下,由农户集中种植枸杞,枸杞用来酿酒,再用酒糟喂鸡,“这些都是真正原生态的鸡蛋,健康又美味。”

  华创会定制茶饼

  据了解,本届华创会首次举办脱贫攻坚特色产品推介展示,优选17个市州特色粮油、蔬菜、果品、茶叶、中药材、猪禽、水珍等8大类224种896件特色产品,在展示全省扶贫成果的同时,助推本地农副产品走出国门、面向海外。

(作者:  编辑: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