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安全进行时

安全生产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走进学校和社区

发布时间:2019-07-17 10:43:56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畅辉 郭雪莹)5月15日—16日,湖北省襄阳铁路工务段和襄阳铁路公安处,携手走进湖北省丹江口市和老河口市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和村庄、社区办事处,采取多种形式,举办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下乡宣讲活动。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铁路沿线社区居民保护铁路安全意识。他们联合梳理近年来管辖内发生的在铁路上摆放杂物、列车防撞人停车、列车撞异物、破坏铁路封闭设施等危及行车安全和破坏铁路运输秩序的典型案例。采取制作挂图、折页、图画、像册、微电影、视频资料等方式,联系当地县、市、区政府护路办公室,走进铁路沿线村庄、学校、社区、街道以及公共场所宣讲《安全生产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宣传活动中,他们利用提问、抢答、讲体会、现场说法等与社区居民、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增强了宣讲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以来,他们联合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达50余场次,宣传教育辐射湖北省十堰、荆门、襄阳、随州、武汉、孝感6市18个区县、约350个行政自然村、150多所中小学校,受教育人数近10万人。


(作者:  编辑: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