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带图要闻

湖北省建设行业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武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8:11:11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图为:启动会现场

“坚持以人为本,关爱一线员工。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根基。推行行为安全,建设平安湖北。”5月30日上午,在湖北省建设行业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推进情况观摩上,15家建设单位安全负责人头戴安全帽,严肃地在“行为安全之星”倡议书上签名。

图为:中建三局副局长李勇致辞

  会上,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李勇致辞。到场嘉宾向8家大型企业代表授书;15家建设单位共同倡议开展“行为安全之星”建设活动;武汉市城建局副局长荣先国代表市州发言。活动现场演绎了安全文化节目《工地上最亮的星》。随后,到场嘉宾共同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为: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讲话

  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在启动仪式上说,2019年湖北省“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的举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强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张弘表示,15家单位自发联合推广的中建三局“行为安全之星”建设活动,是对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的进一步提高。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行为安全之星”各项活动,注重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张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勇于创新,推动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三是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四是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悉,2019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湖北省将开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应急演练、事故警示教育、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推行行为安全之星、安全生产楚天行等系列宣教活动。

  来自省住建厅、水利厅、交通厅、应急管理厅,武汉市城建局、交通委员会、水务局等单位的负责人,中建三局等省市在建工程项目施工企业、监理企业代表共计800余人参会。(张均 孙望龙 吴文方 童威)

(作者:  编辑: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