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屏要闻

提升能力,业务工作持续进步

发布时间:2020-01-02 10:23:48来源:荆楚网

 

  2019年,湖北省质检院全面加强能力提升,业务工作持续进步。 

  一是业务工作持续增长。省质检院承担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的专项检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管、资质认定证后监管、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质量提升行动等多项任务,以及省内各市(州)食品检验、生产企业监督检查食品等工作。承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任务1200余批次,牵头完成10项全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风险监测工作。2019年完成检测任务23000余批次,同比增长37%。其中,监督抽查业务11000批次、市场委托业务12000余批次。二是新领域不断拓展。在化工领域,开展石化领域的加油站和储油库油气回收检测业务,为打赢 “蓝天保卫战”提供技术保障;在建材领域, 围绕健康家居环境问题,与中建三局、武汉地铁、市政建设集团等大型家装、施工单位签订开展合作,回应社会关切、加大监管力度;在新源领域,承接能源局、扶贫办工作委托,拓展光伏电站质量评价业务,支持精准扶贫,服务社会大众。三是业务渠道继续优化。适应检测领域市场化的发展态势,完善招投标团队结构,提升信息化水平,不断拓展业务新渠道。全年共完成投标95次,中标42次,中标率达44.2%,中标量同比增长了125%。客户服务理念不断更新、措施持续完善,与中石化、海尔集团、恒大地产等大客户保持着友好业务合作;与省内市(州)市场监管部门信息畅通、服务及时、到位。四是科研项目取得成效。2019年,积极组织申报《保健酒品控的快检技术开发与应用》等各类科研项目共计17项。其中,《基于同位素溯源的猪肉质量安全可追溯关键技术研究》获总局技术保障专项经费支持。获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科技论文5篇。承担“酱油中氨基酸态氮、铅含量检测”、“空气中氯化氢的测定”等4项省局能力验证项目主导实验室工作。积极组织申报2020年能力验证项目8项,其中总局能力验证项目3项、省市场监管局能力验证项目5项。 

(作者:  编辑: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