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屏要闻

关注焦点,质检为民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20-01-15 10:51:25来源:荆楚网

 

    2019年,湖北省质检院围绕百姓关注焦点,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10月,在放鹰台社区承办了“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启动仪式。在活动中向现场市民发放纸巾类、食品类、文具类等消费品质量知识科普读物近千份;专业技术人员向市民展示纸巾、面膜等产品的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检测方法,提高市民的质量意识。通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研讨活动、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用户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切实把质量安全宣传到百姓心中。二是开展“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2019年,省质检院通过举办“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发挥技术机构优势,采用“一对一”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质量“问诊把脉”,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得到企业广泛好评。目前,“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已走进宜昌、随州、黄石、鄂州等地多家企业,为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三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承担随县香菇产业、鄂州工程塑胶产业和阳新生物医药化工产业的质量提升活动。质量技术服务小分队走进产业集群,为企业在科研创新、品质提升中提供工艺配方验证、产品品质检测、原辅材料检测等,并根据检测结果提出改进建议,助推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大新闻宣传力度。与荆楚网共同完成原创测评类活动《荆楚测评》前期策划及玩具、洗手液、酸奶、油漆等4期宣传制作及推送;进行了太阳能所及化工所的动画短视频的制作、《小质心语》每周推送、《明星检验员》的活动策划及评选宣传,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

(作者:  编辑: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