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黄冈职业学院荣誉

黄冈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50家中高职院校企业抱团助力黄冈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2 10:23:59来源:黄冈新闻网
黄冈新闻网(记者李维 通讯员刘国峰)7月3日,黄冈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黄州举行,我市成为全省第二家成立职业教育集团的地市。

黄冈职业教育集团是由政府、职业院校、行业企业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盈利性的松散型社会组织。集团成立后,50家中高职院校企业抱团谋发展,采用“共招、共育、共建、共享”的运行机制,以企业发展为导向,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实行人才订单培养,企业参与教学全过程。集团旨在推动黄冈职业教育向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方向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

大会表决通过了黄冈职教集团相关章程,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黄冈职院校长姜安心当选第一届理事长。

随后,还召开了黄冈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31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畅谈意见和建议。黄冈晨鸣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国平、湖北祥云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华文等14位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发展需求和技能人才引进实际,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实习就业、服务企业、科技推广等提出许多建议。

3日下午,黄冈职业教育集团举行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员会议。审议通过《黄冈职业教育集团2018-2019年工作要点》。

2018年,集团将为集团成员单位的200名教师进行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对职业院校开展质量诊断与改革工作部署,为参加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学生在省赛前举办一期集训。成立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下的职业院校招生改革委员会,组织黄冈重点企业专场人才招聘会等。 

(作者:  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