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聚焦列表

浠水县闻一多小学开展弘扬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09:27:21来源:黄冈新闻网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沙建中 谢汉俊  张小毛)为对学生进行民族传统文化及感恩教育,中秋期间,浠水县闻一多小学开展以“喜迎中秋谈感恩、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以“月圆中秋话感恩”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感恩”教育。通过讲中秋故事、说中秋习俗、颂中秋赞歌、赏中秋诗篇、送中秋祝福等,让学生了解与中秋节有关的相关文化,以此营造良好的中秋气氛。开展“小小月饼寄深情”互动活动。鼓励学生为老师制作中秋贺卡,帮长辈做家务,与家人一起品月饼、赏明月,感悟举家团圆的幸福。开展写“中秋日记”活动,让学生用眼睛、用心灵、用笔记录下中秋节的点点滴滴,化作文字与同学、老师分享节日的快乐。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中秋节的知识和故事传说,让学生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也使同学们懂得感恩回报。

(作者:  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