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聚焦列表

黄冈市中职学校暑假集训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2 09:40:41来源:黄冈新闻网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吴喜华)为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树立现代职教理念,为学校改革发展凝神聚力,8月16日至19日,市中职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学理论、学法纪、强素质、树标杆”的教职工暑假集训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举办了2场专家讲座,3场辅导报告,3场经验交流,1场支部党员学习活动,1场岗位聘任及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研讨会。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文明出行承诺签字及清洁校园大扫除等系列活动。

培训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陈红作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及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并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作了具体要求。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综合研究室主任刘群作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讲座,对方案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具体指标及具体措施等进行详细的解读;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王林为全体教职工上廉政教育课;陶田、乐小勇、白云飞三名老师分别作为教师、班主任、职工优秀代表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科长张先锋为教职工作了《新时代事业单位改革和人事管理》的讲座,围绕事业单位管理政策、法规解读了教师职称评审、岗位设置、人事管理等热点问题。

全体教师还对学校岗位聘任及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的相关情况进行讨论。培训会上,传达了市“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及市教育局的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文明出行”城市文明创建活动方案,并作了动员部署安排。

(作者:  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