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聚焦列表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暖心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1-12 09:57:42来源:黄冈新闻网

黄冈新闻网(见习记者李娇)9月1日,黄冈师范学院开学典礼上,4581名本科生、96名研究生和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65名外国留学生齐聚一堂。

开学典礼与往年既有相承,又有不同。今年开学典礼讲话以“博学”为主题,校长陈向军寄语新生要弘扬“博学”传统,读好“四本书”,以博学启航人生。一是博学崇德,读涵养人生的修身之书;二是博学励志,读胸怀天下的奋进之书;三是博学提能,读求真务本的专业之书;四是博学立行,读知行合一的实践之书。而去年开学典礼讲话题为《以厚德安身立命》,以“厚德”为主题。讲话主题均与该校“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校训精神相呼应。

蔡书伟、韩晨阳等20名同学在开学典礼上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为他们赠上了红绸捆扎的书籍。

陈向军在开学典礼讲话中为此举进行了揭秘。他说:“为了今天的相逢,更为了明天的启程,我从新生大数据中了解了你们的一些‘小秘密’。我知道,你们都是以超本科线较多的高分来到黄师的,甚至还有人分数过了所在省份的一本线,我为黄师吸引到优秀的你们而骄傲!你们中年龄最小的是从河南漯河来到物理与电信学院学习的陈婉萍同学,仅有15岁;距离最远的是从新疆库尔勒来的叶雯青同学……”

为给新生入校后的管理、教学安排、课程设计等提供有益参考,该校在开学典礼前做了大量工作,提取了包括录取总分、单科成绩、录取专业、生源地、出生年月等多项新生大数据。

该校还注重培养新生的爱校情怀,开学典礼上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校徽,全体新生宣读入学誓词,师生齐唱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