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聚焦图片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繁星”团队赴井冈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09:46:10来源:黄冈新闻网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繁星”团队赴井冈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尹志)为积极响应团省委、校党委的号召,进一步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8月13日至18日,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繁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井冈山开展了为期6天的“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10名学生在老师尹志的带领下奔赴井冈山参观学习,开启了以“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期间,全体师生参观黄洋界哨口、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医院旧址等红色革命旧址和遗迹,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感悟井冈山红色文化,传承井冈山红色基因。在黄洋界哨口,队员们领略了黄洋界地势之险,聆听了黄洋界保卫战的英勇故事;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师生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过程中,通过发放问卷、走访调研、座谈访谈等形式,团队成员实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此次“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是教育学院实践育人活动的进一步深化。

(作者:  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