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精彩图片

黄石市开展多部门联合督促指导深入推进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10:02:00来源:黄石市商务局网

  7月10日至12日,黄石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交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督促指导组,对大冶市、阳新县、各城区、开发区·铁山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督促指导。

  本次督促指导主要根据《黄石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四大整治重点、三个阶段环节,对各地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成果进行检验,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充分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分析解决重难点问题,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从具体情况来看,各地均按照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挂帅,召开了动员大会,组织了专项行动。大冶市、阳新县在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重实战、出实招、见实效,打击取缔了一批成品油领域违法违规经营点。阳新县开展“百人行动”,组织集中整治行动,一举捣毁了龙港镇106国道沿线14家非法加油点,猛药去疴,彻底清除了龙港镇非法经营成品油的顽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大冶市在整治工作中注重研究,创新联合办案处置表,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表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开展联合执法3次,取缔非法加油点11处,暂扣涉嫌违法车辆11辆,行政拘留1人,整治效果明显。

  虽然前阶段黄石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部门配合不紧、执法力度不严、处置流程不清、后勤保障不足等问题。在实地检查中,还发现了非法加油点2处、流动加油车1台,已移交属地部门跟踪查处并予以取缔。督促指导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摸排整治力度,优化环境。加大问题线索摸排,对违法经营问题,坚决予以打击取缔,并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净化成品油市场经营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立案力度,扩大战果。要加大办案力度,对重大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侦察收集证据,严厉打击犯罪行为,达到“惩办一个、震慑一片”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防治反弹。建立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的长效监管机制,群查群防,严查严打,对重点区域部位、重大问题线索以及群众举报投诉问题,加大巡查督办力度,紧盯问题不放过。通过建立一系列长效机制,持续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彻底整治消除隐患,杜绝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反弹,确保全市成品油市场安全有序。

(作者:  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