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最新消息

华容区纪委监委到结对帮扶村开展“美化乡村环境 提升脱贫信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15:16:00来源:华容区政府网

华容区政府网讯 6月27日,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掀起结对帮扶村美化生活环境热潮,提升脱贫信心,华容区纪委监委积极谋划,组织机关20余名干部来到精准扶贫驻点村泥矶村,开展清除村湾周边道路杂树杂草路障工作。

下午2点半,一到劳动现场,大家立即忙活起来,头顶骄阳身披热浪撸起袖子加油干,手握锄头清除泥矶村部至秦后湾道路上的杂树杂草,搬离村民门前堆积的杂物。一个小时下来,汗水透湿了衣裳,道路两边也变得更加整洁干净,村容村貌更加美观。

“村里的壮劳力都外出务工了,留在家里的不是老人就是孩子,力量有限,感谢帮扶干部的帮忙,大家生活更有劲头了。”贫困户秦爹爹表示。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使泥矶村村容村貌得到改观的同时,也有力的引导当地群众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树立环保意识、共同落实村规民约。

去年以来,华容区纪委还组织村干部,大兴水利灌溉农田。利用天然的地利地貌,恢复抗旱泵站,将2000米破损的水渠用直径200PVC水管掩埋在地下进行修复,解决贫困户种植缺水的难题。一系列扶贫帮扶政策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称赞。

(作者:  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