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最新消息

华容区召开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 推动新时代纪 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01 15:21:00来源:华容区政府网
 

华容区政府网讯 2月13日,华容区召开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姜飞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吴新明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姜飞轮认真分析了当前华容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践行第一品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向,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自觉行动,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

牢记第一身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不仅仅是个人的身份,更意味初心不改的使命和担当。面对挑战,面向未来,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努力奋斗,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始终为共产主义奋斗,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在新时代不断推进“四个伟大”。

担当第一责任,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责问题,归属到政治纪律范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每个领域、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从严管党治党工作抓实、抓严、抓细、抓好。要在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监督。

筑牢第一防线,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勤政为民,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原则,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真实体现,是我们党永葆生机的重要保证之一。党员干部要勤做实事、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做虚事、不贪虚功,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做好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新明所作的《忠诚履职 强化担当 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报告,回顾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充分肯定一年来本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2019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净化华容政治生态;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始终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要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紧盯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从严从实,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会上,7家乡镇、区直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向全会作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并接受区纪委委员和党风政风监督员现场质询和现场测评。区“四大家”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乡镇(新区)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区直部门班子成员(垂直单位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