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计量小课堂

出租车计价器计量小知识

发布时间:2019-09-29 20:21:00来源:遂宁新闻网

  1.出租车计价器是如何计费的?

  所有的出租车计价器都是时距并行的,“时”就是计时,“距”就是计程。在等红灯或其他原因停车时计时收费,再就是车速低于每小时十二公里时计时、计程都收费。所以我们上下班时走同样的路线,计价器打出的价格会不一样。

  2.出租车计价器为什么每年要定期检定?

  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计价器准确度的因素都会发生变化。例如汽车轮胎和变速系统齿轮的磨损、更换,通过计价器的定期检定,调节脉冲数,可以始终保持它显示的里程就是实际里程,从而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3.轮胎大小对计价器计费有影响吗?

  有,大轮胎和小轮胎转同样的圈数所走过的路程是不一样的,但由于圈数相同,它发出的脉冲信号却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它告诉计价器它走了同样的路,因此计价器检定后轮胎大小是不允许更换的。

  4.汽车齿轮变速系统经过修理后为何必须要重新检定计价器?

  齿轮修理前后由于配件的更换和磨损程度不一样等原因,都会引起变速比的变化,也就是说走同样的路程发出的脉冲信号发生了变化。所以必须要通过检定来校正。

(作者:  编辑:魏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