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十米法实验室

全消声室

发布时间:2019-09-29 19:21:00来源:荆楚网

  消声室空间的布置十分特别,实验室内六面空间(包括脚底)都布满了尖劈。站在悬空的钢丝网上,室外的声音全部消失了,耳朵里能听到奇怪的“嗡嗡”声,室内说话的声音听起来短促单薄,“周围太安静了,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好神奇!”声学所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除了放置尖劈,整个消声室更是建在弹簧上,为的就是最大程度上减少干扰和声反射,提高吸声效率。只有在这种环境中,我们才能准确的检定声学计量设备,并为发声仪器设备提供国内一流的声学性能检测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消声室、混响室及隔音室等高端实验室环境条件支持下,省计量院开创性地为我国首批出口欧洲的动车组车厢提供了语音清晰度测试服务,受到了很多欧洲国家的认可。

   

(作者:  编辑:魏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