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现场互动

参观:电磁兼容检测覆盖面广

发布时间:2019-09-30 16:07:00来源:荆楚网

  在十米法电磁兼容检测实验室,大家发现,这里接收不到任何电磁信号,是信号“盲区”。原来,该实验室应用了先进的电磁屏蔽技术,主要用于检测电子产品、设备的电磁兼容性能,包括其电磁干扰及抗电磁干扰性能。
  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电磁兼容实验室主任张灿介绍:“除了十米法实验室,还有一米法和三米法实验室,它们配套组成全省最高水平的民用电磁兼容检测体系。其中,十米法实验室是服务范围最广的标准测试环境,它主要是为了满足大尺寸电子产品及系统的测试需求和一些电子产品的出口测试标准要求,也可以满足‘三米法’测试需求。”
  烽火通信、华星光电等企业纷纷表示,这个实验室解决了他们在新产品研发中的诸多检测难题,未来希望中心尽快扩展实验室能力资质,为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十米法”实验室检测能力覆盖了汽车电子、低压电器元器件及成套设备、照明、信息技术、音视频设备、家用电器、电动工具、船舶、医疗器械、弧焊类、测量控制用设备等多种领域的500多项国际国内标准的型式评价和检测测试,可为航空航天、电路芯片、智能电网、高性能医疗器械等武汉乃至湖北的战略产业,提供多样化的检测服务。

(作者:  编辑:魏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