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技能扶贫动态要闻

安陆:七成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19-11-21 17:33:56来源:湖北省政府网

  “农忙时在家种地,农闲时就去电子厂接点活在家干,做完再送回厂里计件结算工资,还能照顾家庭。”安陆市赵棚镇赵棚村贫困户王小贤近日在家中加工电子元件,她对这种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工作的灵活就业模式甚是满意。

  而紧邻王小贤家的贫困户杨学法则被安置到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上,通过清扫公路卫生,每年能增加近1万元的收入。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安陆市将就业作为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狠抓落实,对农村贫困劳动力人口通过推荐就业、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等方式“一对一”进行帮扶。在安陆市太白广场、东大时代广场、火车站、汽车站以及14个乡镇街道举办18场扶贫专场“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收集整理全市工业企业2000余个就业岗位,印制成《全市重点企业用工手册》,发放至贫困劳动力家庭进行岗位推荐。大力推进以服装、电子、艾蒿加工为代表的乡村扶贫车间建设,带动772人就业。同时,开发出乡村保洁、门卫保安、保绿护绿等农村公益性岗位897个,定向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

  通过“扶智”,为全市1451名贫困劳动力开展了养殖技术、育婴师、西式面点师、美容师、养老护理员5个专业的就业技能培训。

  据统计,该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共有劳动力(含弱劳动力、半劳动力)7197名,其中已实现就业或灵活就业5042人,贫困劳动力就业超七成。

(作者:  编辑: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