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技能竞赛动态要闻

世赛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全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12 10:23:17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新闻网

  [导读]新冠疫情期间,针对国内医用物资紧缺,他们紧急制定了《海外捐赠物资对接流程》、《捐赠物资入境长沙口岸通关流程》、《捐赠物资抵达武汉流程》和《一般贸易民用物资代理》等应急操作流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的杨洁涵等10名选手在专家组长周建亚带领下采取边集训、边实践的方式参与参与救援工作。 

  2020年元月23日,武汉市封城,天河机场临时关闭,国外抗疫救灾物资无法直达武汉。为使国际捐赠的抗疫救灾物资能以最快的速度抵达武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设在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专家组副组长、长沙浩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璧双同志于除夕之夜召开公司全体职工大会,成立公司抗击冠状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浩通抗疫援鄂志愿队,组建物流组、清关组等六个工作组,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免费承接捐赠物资入境清关、国内物资配送转运等组织协调工作,确保物资以最快最安全的速度通过长沙黄花机场运抵抗疫一线。

  该公司针对国内医用物资紧缺,紧急制定了《海外捐赠物资对接流程》、《捐赠物资入境长沙口岸通关流程》、《捐赠物资抵达武汉流程》和《一般贸易民用物资代理》等应急操作流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武汉市集训基地的杨洁涵等10名选手在专家组长周建亚带领下采取边集训、边实践的方式参与参与救援工作,使原本冗长的运输过程由10天降为10小时左右。大年初三,首批老挝客户捐赠20万只口罩,通过浩通公司运送经长沙直发武汉。大年初七,37911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061套防护服、4519个护目镜搭乘海南航空航班从美国洛杉矶直飞长沙,浩通志愿者们协调各方,于第二天深夜12点将所捐赠物资交给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截止目前,浩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抗疫援鄂志愿团队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共接受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澳门等4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山东、辽宁、郑州、深圳、广州、武汉、上海、重庆等28个城市,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重工等100余家企业及个人捐赠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

  货运代理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正式比赛项目,主要考察选手按照货运代理业务流程,在设定要求下完成客户获取、报价计算、运输管理、费用计算、海运操作、投诉处理和索赔处理等的竞赛项目,掌握货运代理业务流程,运用公路、铁路、航空、海(水)运、多式联运等多种交通手段,满足货物及物品在世界范围内移动,有效运用问题处理技能满足客户的要求。新学期开学后,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将组织选手到浩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开展实战训练,全力备战世赛选拔。

(作者:  编辑: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