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技能竞赛图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园艺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11-21 16:45:02来源:湖北省政府网

  11月2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园艺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4所高校和6家行业企业的50余名选手参加。

 

  图为:花艺赛比赛现场 

  世界技能大赛是国际高层次、高水平的综合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上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队成绩优异,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均位列第一,创造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花艺项目以卓越的技能技术夺得金牌。

  此次选拔赛旨在备战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在总结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基础上,分花艺和园艺两个赛项。花艺赛项考察选手花艺设计和制作的能力,分为手绑花束、悬挂花式和惊喜盒(物件装饰)3个模块。园艺赛项考察选手园林设计和施工的能力,以园林小品的营建为主。

  据悉,参数选手将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确定最终成绩,省人社厅核准后,将授予获前三名的个人选手“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4-8名的个人选手,将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副教授张华香表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花卉园艺已逐渐融入民众的日常生活,通过比赛实践,也有助于学生将所学技能更好服务于行业,为今后就业做准备。

(作者:  编辑: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