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技能竞赛图文

荆门市“荆工巧匠”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1 16:58:44来源:荆楚网

  11月8日上午,由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荆门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2019年荆门市“荆工巧匠”职业技能大赛在埃斯顿(湖北)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拉开序幕,8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摩技能大赛。

 

  荆门市“荆工巧匠”职业技能大赛汇聚了全市各行业拔尖技能人才同台竞技,是展现技能人才风貌,推动技能交流的重要平台。举办本次大赛,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助推技能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目的是以赛竞才,以赛提能,以赛促建,努力为荆门建设增长极、争当排头兵提供人才保障。大赛设置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维修电工、汽车维修工、烹饪等8个职业(工种)竞赛项目。每项竞赛选拔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5万元、1万元、5000元奖励,并在竞赛组织、职业资格、评优评先等方面对获奖选手给予相应扶持。

 

 

  开幕式结束后,工业机器人应用、烹饪项目竞赛率先开赛,参赛选手们凝神聚力、斗志昂扬,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一场技能领域的强强“对话”迅速展开,赛场顿时营造出紧张激烈、火热角逐的浓厚氛围。工业机器人应用竞赛以通用六关节机器人的性能操控、示教编程、调试运行为考核重点,分为滴水不漏、勇攀高峰、点亮前程3个环节。烹饪赛场分别从刀工、手工、火工、勺工和创意方面考核选手综合厨艺,特邀中国烹饪大师、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卢永良担任裁判长。现场专门设置了体验区,让观众享受一场饕餮盛宴。

(作者:  编辑: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