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省级

发布时间:2019-11-21 18:12:37来源:荆楚网

  武汉高铁职业技能训练段作为我国首个专业高铁人才训练基地正式投入运营,将着眼高素质高铁人才培养,服务中国高铁事业发展。

  2014年9月12日正式建立。

  培训内容

  武汉高铁职业技能训练段是高速铁路主要行车工种上岗前的准入培训机构,也是高速铁路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培训基地,运营初期将承担动车组司机等17个高铁主要行车工种的岗前资格培训,以及高铁调度员、高铁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等功能,每年可培训约14000人。

  武汉高铁职业技能训练段有全功能动车驾驶仿真实训模拟台48个,可以满足目前在我国高铁线路上运行的所有车型的模拟驾驶训练,还有高度仿真的高铁调度实训设备、通信专业实训设备、信号专业实训设备等。训练内容以实用、实景、实效、实训为基础,涵盖了高铁动车组司机、机械师、通信综合维修、信号设备维护管理、工务无砟轨道精测精调、供电接触网及变电系统安装测试检修、调度系统集成等专业,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实用性。

(作者:  编辑: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