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省级

发布时间:2019-11-22 10:04:11来源:湖北省政府网

  学院概况

  天门职业学院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座落在驰名中外的茶圣陆羽故里,武汉城市圈,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天门市区。

  学院由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湖北省重点中专——湖北省天门卫生学校与湖北省轻工业技工学校合并组建而成。

  学院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教学、生活、文体设施齐全,功能完备,育人环境清静优雅。

  学院师资力量

  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管理经验丰富、教学成果丰硕。现有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00多人,楚天技能名师3名,常年聘请客座教授近20多名,“双师型”教师占50%以上。

  学院开设专业

  学院共开设有30多个专业及专业方向,专业特色明显。

  医护专业具有五十多年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经验,为卫生系统和各级医疗机构培养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管理人才,成为闻名遐迩的名牌专业;茶艺专业,接茶圣故里之灵气、得茶圣陆羽之精髓,茶艺茶道,木铎声传,成为企业、市场坊间争相热捧的热门专业;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工业机器人方向)是目前国内高职院校独有的新型专业,并与全国最大的机器人生产企业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酒店管理专业(高铁服务方向、航空服务方向)均为订单式培养,为学生提供了热门岗位和就业保障。

(作者:  编辑: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