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技能强省图片新闻

首届湖北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在荆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 08:51:06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8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荆州现代农业高级技工学校承办的首届湖北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国赛选拔赛)在荆州现代农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来自全省15个技工院校的12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开赛仪式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系列大赛,引导技工院校不断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更新实训设备,优化实训环境,提高技工教育的现代化水平;促进我省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推动科技强省的内涵建设,实现技能人才的数量、质量、结构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向全省技工教育战线和全社会展示、检验我省技工教育近年来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技工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据悉,本次大赛共25个参赛项目团队,分路演及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大赛允许观摩。大赛评分标准分商业价值、创新水平、社会效益、团队能力、回答问题等综合评分。

 

  大赛结束后,总裁判长高泽金宣布了比赛前十名的结果,其中前四名为国赛推荐项目。第一名 武汉技师学院 一种无线遥控开关,第二名 湖北省园林工程技术学校 一种基于生态环保的照明系统,第三名 荆州现代农业高级技工学校 盆栽花卉市场营销及运作,第四名 湖北民间工艺技师学院  “漆美生活”楚式漆器传承工坊。(李海毓 

  

(作者:  编辑: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