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技能强省新闻动态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湖北优秀技能人才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12-09 18:28:42来源:湖北省政府网

  11月28日,湖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暨优秀技能人才进学校活动在武汉技师学院举行。在活动现场湖北优秀技能人才代表围绕工匠精神进行了交流分享,通过亲身经历向学生传递工匠精神内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

 

“湖北省技术能手”王小康现场交流

  经过世界技能大赛洗礼的王小康,回想起世赛备赛的经历就激动满怀、感慨良多。他在2018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塑料模具工程项目的比赛中,入围中国集训队,实现了湖北省在这一赛事中制造与工程项目类零的突破。也正是在国家队集训期间,让他在短期内接触到了大量的模具设计信息、专业书籍、先进的设备和测量仪器等资源,极大开阔了他的眼界与视野,开启了他崭新的人生。“我感谢这个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新时代,感谢党和国家对技工教育的重视和支持。”王小康说。

 

“湖北省技能大师”黄虹剑现场交流

  为了培养出有较高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劳动者,经省人社厅批准,武汉技师学院成立了黄虹剑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工作中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不畏权威的他用个人成长经历,生动地向大家诠释了工匠精神内涵。“我们班的学生们学习非常自觉,大家平时都互相帮助,团队合作精神特别强,这也许就是工匠精神的传承吧”。

 

在数控实训基地的现场教学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根据国家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的就业技能,积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大力宣传优秀技能人才先进事迹,营造学习技能、提升技能、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根据人社部统一安排,湖北省人社厅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全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同时结合优秀技能人才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工匠精神、世赛项目、技工院校招生政策等内容宣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