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如何才能选购到真正的进口葡萄酒

发布时间:2019-06-26 11:52:00来源:中国质量报

  1、看标签。根据《食品安全法》,所有通过正规渠道进口的葡萄酒都应加贴中文标签,缺少中文标签的葡萄酒极有可能是国内灌装或通过非法渠道入境。国标中要求强制标注的内容有:品名,原产国,配料,产品类型,酒精度,生产(灌装)日期,贮存条件,进口商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净含量,警示语等。消费者可观察中文标签的标注内容是否全面,有没有仿冒翻印的痕迹,以此来鉴别真伪。

  2、看木塞。有些进口葡萄酒封口的天然木塞上往往印有酒庄图案、logo和年份等信息,与封套和酒标上信息一致,如果不一致,则该酒极有可能是用回收酒瓶重新灌装而成的。

  3、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所有经正常途径进口检验检疫合格的葡萄酒,海关会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在购买时可向进口商索要查证。

  可以通以通过条形码来判断葡萄酒是否是原装进口的吗?

  根据国际编码组织管理准则,商品条形码最好以所在销售国的条形码为主,但同时也允许以原生产国条形码为产品条形码。在国内生产的商品,也可以使用境外注册的商品条码。因此,商品条形码并不代表产品的原产地,只代表管理商品条码的国家或地区的编码组织,比如以“30-37”开头的条码只是某商品的生产商(或经销商)在法国申请的厂商识别代码。不能片面地以商品条码来区分葡萄酒是国内产品还是进口产品。

(作者:  编辑: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