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选购酸奶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6-26 12:07:00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酸牛奶简称酸奶,是细菌发酵食品。是以牛乳或复原乳为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辅料,经巴氏杀菌后,加入乳酸菌菌种,保温发酵制成的牛奶食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多种生理功能。

  选购质量好的酸奶有以下5点注意事项。

  要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

  酸奶可分为纯酸奶、调味酸奶、果汁酸奶,购买时要仔细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特别是配料表和产品成分表。

  要认真区分是纯酸奶还是酸牛奶饮料(如调味酸牛奶、果汁酸牛奶等),酸牛奶饮料的蛋白质、脂肪的含量较低,一般都在1.5% 以下,所以选购时要看清产品标签内容。

  消费者在食用时应仔细品尝,优质的酸奶应具有的酸牛乳特有的气味,无酒精发酵味、霉味和其他不良气味。

  由于酸牛奶产品保质期较短,一般少于1 个月,且需在2~6℃温度下保存,因此选购酸牛奶应少量多次。

(作者:  编辑: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