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各地媒体

杭州建国路从初显雏形至今已逾千年

发布时间:2019-08-14 15:07:00来源:杭州日报

建国北路旧景.jpg

  在中国,几乎每座大城市都有一条建国路,杭州也不例外。与其他城市相比,南起望江路、北至文晖路,全长5.2公里的杭州建国路,似乎有着更为浓郁的历史感,一是颇有年头,从初显雏形至今已逾千年;二是它的每个地段、每个街口,路两旁的各幢房子都有不凡的来历。当然,它的今昔变化之大,也在杭州城内各条重要道路中首屈一指。

  1949年5月3日下午3时许,结束了以抢占钱塘江大桥为中心的战斗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7兵团在市民的夹道欢迎下,列队从建国路进入杭州市区,宣告杭州回到了人民的怀抱。建国路由此被赋予了一种不同寻常的历史含义,多了一份时代荣耀。

建国路旧影.jpg

(作者:  编辑:尹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