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 > 聚焦

首届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峰会召开 何绍斌获"人文品牌建设创新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02 17:0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 通讯员 贝兰)3月29日,首届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峰会在江苏常州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常州市卫健委、常州市医学会共同承办。湖北省中山医院(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何绍斌荣获"人文品牌建设创新个人"称号。会上,全国第一部医院人文建设指导用书--《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正式发布。
近年来,湖北省中山医院坚持"以专科带综合"的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六大战略工程"。在文化建设方面,何绍斌创新提出"向日葵"工程,培育职工的"阳光内核",涵养"阳光气质",营造"阳光氛围",塑造"阳光人物",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凝聚力量。
  《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是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指导下,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和管理学院、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副主任胡书孝副教授、副秘书长李庆,上海市儿童医院社工部主任钮骏共同领衔编著。蓝皮书共分三块主要内容:一是通过现有文献调查,全面回顾和梳理目前全国已经开展的人文建设研究成果。二是介绍了课题研究相关情况,课题组对收集到的数据资料进行了修正分析,将医院人文管理要素归纳为14个维度72项指标。三是发布了医院人文建设的百科全书-《医院人文建设评价体系》(2019版)。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少将、武警总医院原院长、武警医学院原院长雷志勇将军,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纪委书记李怀荣,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处长刘哲峰,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等领导出席大会,国内共600余名医院人文建设者参会。
大会还邀请了《人间世》总制片人周全,《健康报》人文文化采编中心主编孟小捷,调查记者、大爱清尘基金发起人王克勤等分享媒体视角下的医院人文建设;同时对全国人文建设品牌医院、风尚案例、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作者:  编辑:郝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