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 > 新闻

湖北省中山医院艾香迎端午 为病人送艾叶包

发布时间:2018-06-14 14:41: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贝兰、曾左宽)"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古时,艾叶就是防瘟疫的功臣。现代医学药理也证明,艾草是一种抗菌抗病毒的药物,对病菌有着抑制和杀伤的作用,而且对呼吸系统疾病也有着防治作用。

  

  6月14日,湖北省中山医院中医科专门制作了精美的艾叶包,为门诊及住院患者送上了一份药香扑鼻的端午节礼物,与患者共同迎接节日,祝福患者早日康复。

  

  据科主任程冰洁介绍,艾叶包是端午节特有的民俗礼物,该科已连续两年为患者送端午艾叶包。随着夏季的到来,该科还每天为病人免费提供应季养生茶--明目杞菊茶,以帮助患者清肝明目、清热祛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