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 > 新闻

肖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走进机关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7 23:22: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贝兰)"学雷锋,迎军运,见行动",2019年3月6日下午,肖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联合硚口区机关工委、硚口区妇联,在硚口区行政中心12楼二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改善,人们对健康越来越关注,对急救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突出,意外伤害、脑卒中、心跳骤停等疾病的发生也越来越年轻化。很多人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虽有给予帮助的心,却不了解急救知识,这就会导致伤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从而失去了抢救的最佳时机。所以本次培训志愿者们不仅进行了理论讲解,更携带了人体模型、电除颤仪器,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实践操作。通过专业知识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与培训的机关工委学员获益匪浅。
当天下午,肖芳主任先详细讲解了怎样正确拨打120,怎样判断心跳呼吸停止,怎样进行心肺复苏操作、什么时候使用自动电除颤,怎样操作等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而且还带领志愿者们对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和一对一的指导实践。现场大家学习的积极性都很非常高,互动频繁,通过示范操作和练习,让每一位学员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自动电除颤等救护知识。尤其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 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 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很精彩很实用,通过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自己在日常伤害中的自救和他救能力。

(作者:  编辑:郝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