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 > 新闻

第28届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题会议在十堰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9 14:5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晏菲)2019年4月13日,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和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第28届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题会议暨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湖北省十堰市顺利举行。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全体委员,湖北省抗癌协会领导及特邀嘉宾等共10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学术会议也是湖北省中山医院举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肿瘤热化疗学习班2019-03-19-451(国)。会议分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成立大会和学术环节两部分。
  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成立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张占洁教授和丹江口市肿瘤科副主任张敏教授主持。他们代表热疗专委会热烈欢迎大家莅临美丽的车城十堰,并指出热疗历史悠久,在新的技术条件下,又重新焕发生机。期望大家群策群力,使热疗在肿瘤治疗中取得更大成就。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题会议主席、热疗专委会筹备组组长戈伟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致辞;湖北省抗癌协会领导,组织部长吴东德教授宣读了《湖北省抗癌协会关于成立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的决定》;会上经全体委员投票表决,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戈伟教授当选湖北省抗癌协会热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吴东德部长为其颁发了证书。
  湖北省抗癌协会领导同时还公布了湖北省抗癌协会热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员名单,分别是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肿瘤科孙建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肿瘤中心张明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尹中元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陈卫东教授,十堰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曹凤军教授及襄阳市人民医院董佑红教授,戈伟教授为副主委颁发了证书,孙建海教授兼任学会秘书长。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陈锦飞教授代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致辞。他首先祝贺湖北省热疗专委会成立,希望湖北省热疗委员会及湖北省热疗事业团队在戈伟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团结引导本专业领域的医护工作者,传承创新,努力工作,为学科发展和抗癌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知名学术大咖齐聚一堂,就热疗等第三类治疗技术的规范化治疗、进展等诸多肿瘤医学前沿领域,为大家奉上学术的饕餮盛宴!会议指出,热疗专委会成立后,一定坚持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和湖北省抗癌协会的引领与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多学科,多中心临床研究,做好学术年会,对外交流,科普推广,规范培训,技术帮扶,行业质控等各项工作,并在时机成熟时建立青年委员会,以吸纳湖北省更多的肿瘤专家从事热疗领域,把肿瘤热疗工作落到实处,使广大癌症患者真正受益。

(作者:  编辑:郝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