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石地税国税局共建办税服务厅 实现一站服务三方共赢
发布时间:2016-05-20 09:43: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黄石市铁山区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一厅一窗一人一机”国地税综合涉税服务(张征兵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潘丽、吴波)5月19日上午10点30分,黄石市铁山区流金岁月茶楼负责人邵红梅来到铁山区办税服务厅,仅用了5分钟时间,就在同一个窗口,由一名税务工作人员,完成了缴纳地税定税、购买国税定额发票等两笔涉税业务。“很方便,真的为他们点赞。”邵红梅由衷地高兴说道。

  据悉,5月19日,黄石市国税局、地税局共建合作办税厅——铁山区办税服务厅,正式运行“一人一窗一机”模式,这是我省率先实现“一号共办”、“一窗通办”、“一厅联办”的办税服务厅,广大纳税人在这里可以“走进一个厅、来到一个窗、办完国地税所有事”。而在过去,邵红梅办理这两笔分属国地税两家的涉税业务,得先后去相隔两公里的国税、地税两个办税大厅,耗时至少50分钟。

  “作为国地税合作办税服务厅,我们将统一受理涉税事项,设综合服务窗口,让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办税便利。”铁山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张虹介绍。

  据了解,此次黄石国、地税在铁山区试点合作办税新机制、拓展服务新途径,在全省推进共建办税服务厅专项改革试点。一方面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重复找的问题,减轻了办税负担;另一方面使现有国地税窗口功能得到充分利用和延伸,有效整合了税收资源,提高了税务工作效率。此外,实行统一的服务方式、手段和标准,将有助于提升黄石税务部门社会形象,真正实现了纳税人、国税局、地税局“三方共赢”。

  据介绍,黄石市国税局、地税局下一步将在该市逐步推广共建办税服务厅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拓宽合作渠道,并继续在合作办税多样化上下实功,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